许我向你看5&6

【1】

【2&3】

【4】

重要的事情先说:不看也罢,推剧情的两节,不知道为啥这种玩意儿也能出现剧情而且到现在没完

5

几件事儿。

先说谈恋爱这边儿的。

后来从这件事上我们基本可以体会到两个教训,一个叫经验主义要不得,一个叫计划赶不上变化。先说那天晚上,你知道是哪天嗯……大概在崔中石的车发动开出的时候方孟敖把手机啪叽一声摔向地板。 
然后这个水果机突然就开始响铃。 
鉴于方孟敖在此之前发脾气没摔过东西也就不知道是手机摔坏了还是真有电话怎么地。伸胳膊捞起来看了一眼,刘新杰。八局一枝花,AKA局宠。别让他本人知道不然你突然摔一马趴就是他干的。

现任总菊大boss早年间办过一个学校,刘新杰和他哥谭忠恕都那儿毕业的。后来老谭和学校的几位元老办了个公司,刘新杰就搞业务(演戏)顺带混吃混喝,戏称他哥的公司是总菊第八分局。也许是他人太好也许就简单是因为颜,公司从上到下一溜宠着他,so,就是这么个情况。整个通话中刘前辈的最大贡献就两句:

“你tm是不是傻?我闲着没事儿干都蒙老谭,你怎么就知道在感情这种原则性问题上他没蒙你?”

“你tm果然是傻。”

其他都是废话,诸如你居然又早溜难道我打扰了你俩好事此类(疑似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

傻这事儿还是得为方孟敖辩白一句, 他是成名后风头无两的一线男星,是戏里敏锐又专情的飞行员,是台上有礼有节的嘉宾,是台下绅士风度的偶像,方孟敖可以有千面,但在崔中石面前,他只是温柔的方孟敖,连句重话都说不出来的方孟敖。

换句话说,夸张一点,他跟崔中石跟前各商下线双q归零。不过也不奇怪,鉴于方孟敖真的,不管说出来有没有人信,那么玛丽苏人设的主没谈过恋爱。

再换句话说,等脑子清醒过来人格上线,方孟敖那个长久没开盘的感情磨坊噼里啪啦就打起了算盘来。

“回头我请你喝酒,多少黑方都行。”

 “好哒!” 

崔中石这边…… 

这个借口实在太过微妙,他料定方孟敖不会拿这件事去问谁,更不会有任何逾距的行为,甚至还会回到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有礼有节的那个状态。所以后面发生的事建立在这两个基础上:一是崔中石习惯性以为对方是自己说啥信啥(前面我们说的经验主义),二是他没想到方孟敖在这件事上这么大……信心and决心,鉴于上次崔中石确认的时候俩人还都是直的。

在掰弯直男这件事上,太谦虚了,崔中石先生。

 

6

再说工作这边儿的。

这事儿本来是方孟敖占正理,崔中石底下沟通的又不错,所以各个平台上从交好的媒体到粉丝支持的声音都理直气壮的,但真要追法律文书肯定还是得负责任。可谁也没成想后台boss建丰同志最后出面了,天价的违约赔偿案子,一个电话,这事儿就不了了之了。方孟敖白赚了一个尊重历史有原则的好名声,却让本来是建丰亲嫡系的曾可达办了个难看,看着真是气够呛,桌子都快拍碎了。

在外界看来这件事也就没啥头条价值了,方孟敖自是该干嘛干嘛。崔中石把行李打包收拾了一半,被谢培东叫去了方宅吃饭。大体就是这几年辛苦了云云,崔中石连怎么告别的腹稿都打好了,只听那边方步亭一句:“分部那边最近也不忙,行里希望你能再留一段时间,帮谢襄理把行里的帐再清一清,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怎么样……我前两天才连夜清完交过去的…… 

一边听着两位长辈说话一边腹诽一边想着某人这是把家里老人们吓成什么样还特意出面挽留自己这个栓狗绳……

刚刚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词混进去了?

出了方宅呼吸了一口清冷的新鲜空气,脑子刚刚清醒一些,打算想想怎么找个机会俩人见面谈工作能不用那么假装不尴尬,这边手机就响了。崔中石拉起手刹掏出手机来,邵元刚,虽然是公司力捧的新人小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超级喜欢跟着方孟敖当助理的小青年们之一。

“有事?”

“崔先生!打扰啦!那个,我本来说明天跟方哥去影棚,可剧组刚刚临时通知我补拍,您明天有时间吗?” 

人生真是……“怎么,长武他们也终于不愿意伺候啦?” 

“哪儿啊,他们都没空,我都问遍了,这临时的事儿太紧了,您也知道要是随便安排谁去方哥肯定得把人原样送回来。” 

这话说的怎么跟给皇帝送美人皇帝还洁身自好不留用一样……也没注意这os里一不留神把自己类比成了啥,崔中石放下手刹一拨钥匙:“把明天通告发到我邮箱里。” 还是他去就山吧。

“哎呦喂真是救了命了!我马上发!”

【7】

评论(41)
热度(28)

© Hey,th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