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 - 刘烨

旧疾 2




【方崔衍生】苏岩(一针见血)x童明松(浮城谜事)无差


【1】

2

俩人很难说是谁先找上谁。


孙小敏那事儿好不容易过去,那天童明松正给队里排值班,张儿敲敲门没等他答应就进来了,走廊里有个听着耳生的东北口音顺着办公室没关的门也溜了进来。


童明松不喜欢吵,抬眉毛瞄了坐桌子上的小张一眼,这小子完全不知好歹,带着一脸八卦要跟童明松这个全单位最不喜欢八卦的人分享传播小道消息的快乐:“童队,你猜新来那个怎么回事儿?”童明松面无表情的敲着键盘:“猜不着。”小张回头瞅了瞅,弯腰压低声音:“内蒙乌兰市下面分局来学习的,说是来学习的,其实吧,听说是上一个任务伤着了,放出来养养伤。”童明松错开显示屏往走廊望了一眼,来人正跟副局嬉皮笑脸,好胳膊好腿儿,反正看着是没外伤。


童明松把排班表打印出来夹进文件夹塞给他:“给我送后勤去,跟你们队长多学学好的,别老学他八卦。”


“学我们队长我也得躺医院里...别别别小心文件别折了!”



结果第二天就看见这哥们儿在局门口跟门卫掰扯,左手还揪了个人,一看就是上班路上顺便摘人带过来被门卫堵了。

老刘听见车喇叭声回头看见童明松:“正好来人了,童队,这位同志说他是局里的,可名册里也没他名字也没他指纹,您认识吗?”

那人苦了脸:“我昨天刚过来打声招呼今天才报道呢谁认识我啊您这不难为人吗!等我把人送进去让袁队跟您解释行吗?”

童明松听着想乐,头探出窗户朝门卫挥了挥手:“刘哥,他是局里的,刚调来,我认识他,您放人进去吧。”

苏岩闻声回头,说话的人已经收身发动车,苏岩拉着手里的嫌疑人往门岗贴了贴让出路来,那人摁了声喇叭示意,打了把方向盘。

隔着挡风玻璃看见那人笑的懒洋洋的。



“我们小马法医路上摘了人带着去相亲,你这摘了人带着来上班来了,你们一个个这么热爱工作啊。”

“我这不顺便嘛,咱人民警察总不能因为不是工作时间就不工作不是。”苏岩拿着烟示意,袁朗摇了下头:“你来的是时候,二队队长前阵住院了,我这带着两个队正愁呢。你先熟悉熟悉工作,铁局省厅开会去了,下周一例会回来跟大家宣布,你意见呢?”

“挺好。”苏岩点了下头,突然想起来一茬:“我今天带人来的时候被门卫拦了,童队给人说了放我进来的,他办公室在哪我打声招呼。”

袁朗突然抬手喊了一嗓子:“明松!留步!”

童明松正路过一队长办公室,被袁朗一嗓子喊住,戳袁朗面前的大高个回头, 今天早上那人,咧嘴笑的童明松一愣。长的挺帅,有点儿像秦枫。

“童明松,我们三队队长,苏岩,内蒙乌兰市来学习的,正好替二子一阵。” 

“童队,今天早上多谢,后面儿工作我还得多请指教。”苏岩伸出手。

童明松跟他握手“客气了。”


【3】

评论(8)
热度(16)

© Hey,th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