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疾 3

【1】

【2】

3

头几天接到家里电话没在意,今天接了电话那边大茬子音一响苏岩彻底傻眼了:“儿啊,这飞机场人真是老多了我这也找不着个问路的,去你那儿咋坐车啊?”

“…得得得你俩找地方待着啊我去接你们,老实待着啊。”

 

“你说你这胖老太太你不好好跟家待着,我爸伺候的你不好啊?爸是不是我妈又欺负你了?你说,真的,你儿子给你撑腰!”

“去去去谁想你啊个败家玩意儿!我问你,你那油钱啥时候能自己出啊?”苏妈一脸嫌弃的揪着自己儿子的衣领子:“我说你这领子洗的挺干净啊,真是,长本事了啊?”苏岩被他妈扯的脖子歪斜勒的一溜儿歪:“诶诶诶扯着了嘿,我要连个衣服都洗不干净我不早死外边儿了!”

苏爸笑呵呵的拍拍儿子的肩膀:“你妈想着这边条件好,来看看病,顺便看看你,你带我们俩逛逛。”

苏岩一下子紧张起来:“诶你咋电话里不跟我实话实说呢来看病就是来看病,还说来旅游,我就说这一年多了你咋现在想起来旅游了,走去医院——”苏岩拎着行李搀着他妈就要往停车场走,老太太诶诶诶的拖着步子:“先让我跟你爸看看去你住的地方歇会儿呗?”

苏岩烦了:“是命重要啊还是查我岗重要啊?我不跟你说了吗我跟同事合租的房子,个老爷们住的地方有啥好看的?”苏爸神叨叨的扯了扯老伴儿:“看吧,你小子是警察,你瞒不住他!还看病,就那点儿高血压你看啥?”“你烦不烦,我就是来瞧病的!”

苏岩撇着嘴:“怪不得你皱纹长了呢,我给你买那抹脸的不好好使光操心咋查我岗了吧?”

“不能查啊?那我跟你爸这就走,他爸,咱买票。”

“个老太太有钱闲啊,走吧,我路过单位请个假,亏得最近我不忙,你俩来的真是时候,搁两天前我都顾不上睡觉了都。”苏岩以一种高难度动作背着包拉着行李箱一边儿搀了一个往出口走。“哎呀我儿子这么忙呢?我这心疼劲儿的,这月零花钱加倍给你!”

 

童明松正对着老案子的卷宗皱眉,手边儿手机响了,苏岩。心说怎么着办公室就在隔壁终于懒得跑了一边划开电话:“有事儿?”

“跟你说一声,我爸妈来了,想去咱们那儿歇会儿,晚上我再给他们安排地方。”

听着苏岩那边还开着车,也不怕被拍,别的还没来得及想话就出口了:“别让老头老太太再跑了,你住我那屋,让叔叔阿姨住你那屋,我找人蹭几天就行。”

苏岩话音就有点儿不高兴:“去找秦枫吧?”童明松懒得多说:“在你眼里我就认识他一个人是吧?”

苏岩皱了皱鼻子,耳朵边儿自个娘嚷嚷着叫你同事来吃饭吧咱吃大餐:“晚上一起吃饭吧?我妈请呢!感谢你的照顾!”

“你好意思我可不好意思,你在家陪叔叔阿姨吧,等我晚上下班,挂了啊,提审呢。”

“诶帮我把假请了呗?”

“不请。”

 

童明松拎着案卷敲了敲隔壁办公室的门:“你们队长外出事假,半天。”

 

 

苏岩正给他爹抓了把松子,门铃响了,拍了拍手去开门,童明松正大包小袋子的低头掏手机。

“买这么多吃不了。”苏岩接了一半,童明松扫了一眼屋里:“叔叔好,我苏岩同事,您叫我小童就好。”说完轻轻扯了一下前面往厨房晃的苏岩:“阿姨呢?”

“收拾我屋呢,嫌我屋治安环境差。”

童明松瞪了正归置东西的人一眼,被瞪的人隔着窗户瞄了一眼客厅,老头儿正看《北平无战事》挪不开眼。苏岩那不老实的手顺着就摸到童明松腰上,那么点儿地方居然也就站下他们两个了:“我说,晚上别找地方了,咱跟平常一样就成啊。”

这话说完苏岩就觉得童明松全身一紧,表情异常严肃:“你没说什么不该说的吧?”苏岩一张我就算说了你能咋地我脸,童明松回身把淘米水倒进洗碗池。

苏岩低眉臊眼的洗葱剥蒜。

 

晚上童明松弄了一桌子菜,老两口一个劲儿的夸童明松顺带糟践自己儿子,苏岩被贬的乐呵呵的,倒是童明松一个劲儿的给他兜底。末了末了了,当妈的还是挡不住夸自己儿子,能干啦聪明啦。

童明松估计二老不知道苏岩跟他说过乌市的事,绕来绕去不过是担心儿子过不好,童明松假装无意的提起苏岩办的几个案子,挑了好听的说了,让老人放心。

 

说来说去,总之是怕儿子没人照顾,苏岩嚎着我都这么大了你看见我生活不能自理了吗桌上没人理他那一壶。

“小童啊,你比我们苏岩靠谱多了,以后苏岩还多拜托你给照顾着点儿。”

“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我看着他呢。”

【4】


评论(6)
热度(13)

© Hey,th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