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向你看 11【end】

重要的事先说:相对于完结更适合称之为烂尾【土下座

那啥,没往水里跳,天有点儿凉【。

【1】

【2&3】

【4】

【5&6】

【7】

【8】

【9&10】

11

“发现自己有想要保护的人,会活的更幸福。”徐天倚着栏杆言简意赅的总结完自己那点儿薄弱的爱情观,胳膊肘碰了碰旁边的人:“诶,侬晓得的吧?”

背对着大厅站着的崔中石低头苦笑,并不言语。徐天远远望着大厅里和人说笑的田丹,一脸痴汉。

和心满意足。

崔中石想起他跟徐天有次闲聊,徐天问他:“你一个高管,为什么会跑来做经纪人?”

崔中石反问:“你一个学刑侦的,为什么来做经纪人?”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之恋长安某。醉翁之意不在酒。差不多啦,领会精神,领会精神。

抬眼就被老乡秀了一脸恩爱,崔中石宁愿一个人待着:“好啦,不放心就去陪着吧,我正好去那边走走,醒醒酒。”

徐天打量他:“你自己没问题的吧?”

崔中石刚想说没问题,身后传来脚步声。

“哎呀,方先生来了。”徐天笑眯眯的冲来人打招呼。

问题来了。

方孟敖的目光从背对着他的崔中石身上移开,冲徐天客气的点了下头:“徐先生。”

崔中石叹了口气,埋怨的看了徐天一眼,转过身来。徐天完全屏蔽了来自老乡的怨念:“我真的只是看你不高兴想让你出来散散心,不知道方先生也被邀请了的呀。”

崔中石明显感觉到方孟敖的目光又转移到自己身上。

“刚好的,方先生,崔先生刚刚说想去走走,醒醒酒,人就交给你照顾了。”徐天笑眯眯的交代。

方孟敖又是一点头:“好。”

徐天走远,融入到大厅里的喧嚣内。

更衬得这边静水般沉默。

事出突然,方孟敖甚至没来得及想好到底怎么能说清楚这整件事。是,他为人自在惯了,从来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可对着崔中石,方孟敖又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指望自己这张从来说不过崔中石的嘴说服崔中石那从来不明显又真的拗到极致的倔。

 

俩人各怀心事走了一会儿直到再走就只能往游泳池里跳了才停下来,崔中石紧了紧握着酒杯的手,声音仍是淡淡的:“说吧,你好像有很多话要说。”

俩人隔着两步远,游泳池附近的灯光把水面映成蓝色,水波一晃光线也跟着荡漾,崔中石一手抄着兜,垂着眼看着水面。

和刚见到的时候差不多的装束,西装,衬衫,眼镜,这个人的样子印在方孟敖心里。

“你说过你不会游泳。”方孟敖突然发话。

崔中石抬头看向方孟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说了这么一句,下意识的“啊?”了一声。

“你说过你不会游泳,你该不是骗我的?”方孟敖重复。

崔中石被问的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骗你?”

方孟敖敏锐的抓住这句话,语气几乎是在质问:“对,你为什么要骗我?”

崔中石立刻反应过来对方这句话直指自己的托辞,故意装不明白绕开:“我哪里骗你了?说到骗,你安排元刚找借口在先,让柳小姐不告诉我你会来在后。孟敖,”这个名字在唇齿边游走了那么多次,这次却像声音突然干涸了一样“家里希望我留在这个位置照顾你,但我希望你能摆正自己的位置。”

方孟敖仍是注视着崔中石:“好,我只再问你一句,你说清楚我绝对不再烦你。”这句话给的绝决,崔中石很想抬手捂上那双眼睛说别这么看我,我心疼。

“你问就是。”

 “你说过照顾好我是你的任务,那我对你来说是什么?”方孟敖问。

崔中石可以给出朋友两个字,然后所有的一切都会快刀斩乱麻一般回到崔中石最希望的位置去,这一抿唇迟疑,方孟敖继续说了下去:“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谁告诉你方孟敖没了崔中石会好的了?所有人里你最懂我,我这个人,认死理,我决定要做的事,我决定要爱的人,我就认准了一个。你凭什么替我决定?”

“我没打算替你做任何决定,我只是做了我自己的决定。”

僵局。

大厅那边柳如丝的一句“啊~今夕何夕~”听的分外真切。
 方孟敖无一例外的被这销魂的软音酥的一颤,崔中石嘴角浅浅的挑了起来。

这熟悉的瞬间让人觉得温暖。

空气像是水波被惊动,僵局碎裂开来。

方孟敖往前走了一步,崔中石下意识的后退,却忘了脚后就是泳池的边沿,一脚踩空。方孟敖眼疾手快抓住崔中石的手腕硬是把人护在了怀里。

酒杯噗通一声掉入水中。

那晚这人放开他的那一瞬间的怅然若失,崔中石记得清清楚楚,而现在这个人用几乎滚烫的拥抱紧紧裹着他,周围的空气都要被蒸发干了一样让人窒息,像是要和他融化在一起。

“我…求你,别把我推开。”

“你能不能讲讲理,你连我是不是喜欢你都没问过。”崔中石无力的抱怨。

“我发现跟你不能讲理。你不喜欢吗?”

“喜欢。”

 

大厅那边传出柳如丝唱的浮云散,清歌一曲变出万千风情。

俩人安静听了一会儿。

“我还是喜欢周旋的味道。”

“我也是。”

“回去吧。”

“等等。”

“啊?唔…”

“我先盖个章。”

“真是…我又不会跑,你在这,我能去哪呢?唔…”

End

完结鞠躬,感谢各位容忍我胡闹

【morning call】←小盆友止步肉丸子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there | Powered by LOFTER